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礼貌

其实当一个大人不容易,
烦恼比想象中的还多很多,
也比小孩的烦恼复杂很多~
可是大人们有因为自己的烦恼迁怒别人吗?
别人我不敢说,
可是我家的长辈就不会将,
他们总是不让我们小孩去烦那些烦恼,
阿爸每次都会说,
读好你的书就好了,
其他的事你用管~
虽然感觉很冷淡很命令的话语,
可是背后的意义,
你听得出吗?
以前还在家,
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,
什么都不用愁,
有钱拿有饭吃有衣穿,
所以不懂活在幸福中,
等我到外面读书,
才知道家里的温暖,
钱的重要,
明白父母的辛苦,
也不敢再多要求什么了~
有时贪玩不小心或多了钱,
不够钱用也不敢跟家里要,
因为知道赚钱难,
供我们小孩更难...
可是在家的弟弟不懂...
家里出了事情,
在这么远的我要怎么帮忙?
身为姐姐的我,
能做的有哪些?
只是身为小孩,
该有的礼貌一定要有,
若有礼貌的话,
今天这些事,
就不会发生了,
家里就不会鸡飞狗跳了...
礼貌,
一定要有,
特别是对长辈,
更甚是自己的父母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